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毅建议:继续加大对西海固贫困地区支持力度

2013年03月08日13:5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宁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体现了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内容翔实,数据客观,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充分反映了我国经济运行的真实、全面情况,体现了财政为民、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决心。

全国人大代表张毅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表示赞成,他说,宁夏西海固地区苦瘠甲天下,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关怀下,经过宁夏历届党委、政府的努力,已经从西海固地区搬迁出来100多万贫困人口,按照国家新的扶贫标准,现在贫困人口仍有100多万,特别是有35万贫困人口生活在不宜居住、不宜发展的地方。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时,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对这35万贫困人口实施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这项工程已经实施,并初见成效。工程建设资金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大力支持,其他部门也给予了帮助。现在看来,这项任务在“十二五”完全可以完成。实施生态移民,这一做法是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的集中体现,没有国家的支持,这些老百姓要想搬迁出来改变命运,是很难实现的。张毅建议,要继续加大对西海固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老百姓从搬出来到富起来,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还需要国家特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把解决宁夏百万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力度,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使宁夏的贫困群众能够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记者 张晓芳 凌雁)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