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未来四川可以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2013年03月08日10:11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四川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开门见山:“四川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后,仍然需要保持较快发展速度,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他透露,未来四川可以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王东明说:“四川作为西部大省有了较大发展,经济总量跃升全国第8位。但欠发达、不平衡的省情没有改变。秦巴山区、大小凉山、乌蒙山区、四川藏区4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覆盖80个县,贫困人口910万,贫困发生率13%。”

面对发展压力,四川如何出招?四川省省长魏宏代表说:“省情决定我们必须快,现阶段主要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协调的问题。四川将按照多极多点支撑的战略安排,支持成都继续做大,提升其他市州的实力,做强县域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记者 李晓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