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贯彻十八大 开局谋跨越

云南:激活民营经济

狠抓政策落实,抓大扶小强化服务,力争今年民营经济占全省GDP的46% 
2013年03月07日14:30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省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模式,狠抓政策落实、抓大扶小、强化服务,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

今年,力争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7%以上,占全省GDP的46%;民间投资增长30%;从业人员增长9%;新增达规企业250户以上;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800户以上;引进16户以上省外大型知名民营企业入滇投资兴业。

去年,我省民营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546.6亿元,比上年增长23.6%,占全省GDP的44.1%。到去年底,从业人员达到568.7万人,比2011年底新增54.6万人,增长10.6%。今年,我省支持大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对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亿元、百亿元的民营大型企业以及引进国际先进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给予奖励。建立成长型中小企业资源库,集中政策和资源重点扶持,推动其做专、做精、做强、做大。支持创办小企业,以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玩具家居等行业为重点,开展创业培训和辅导。拓宽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建立民营中小企业贷款需求动态项目库,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开展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为创新型小型及微型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民企入滇工作,以抓好项目落地为重点,对已签约的民企入滇项目,协调解决用地、环评、用工、配套设施等,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建立起引入省外民营大企业来滇投资的长效机制。(记者 田逢春)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