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北京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审议活动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2013年03月07日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北京团开放日。记者 戴冰摄

昨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审议活动,境内外近百余家媒体前来旁听,并现场提问。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客观务实,不回避问题和矛盾,这些特点让代表们印象深刻,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代表们还热烈讨论了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各项议题,内容涵盖从企业发展、技术进步到各项体制机制改革,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人口和教育等问题。王文京代表建议将以单位为中心的“写字楼”办公方式转变为以社区为中心的公共“智楼”模式,以降低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马旭代表建议重视以农民工为主的流动人口的人力资源开发,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徐和谊代表认为“通用航空产业”将成为北京高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代表们真挚而接地气的发言,也吸引记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记者 王砚文 吴迪)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