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车牌、奶粉、“国五条”——韩正答问社会关切热点话题

2013年03月07日07: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6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公开审议后,坦率地回答媒体提问。

包括韩正在内的几位上海代表团成员回答了媒体提问,并就被称为“世界上最贵铁皮”的上海车牌、香港限制婴幼儿奶粉出口、楼市调控“国五条”等热点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虽然是向所有上海团代表的提问机会,但大部分媒体还是将问题抛给了韩正。

在回答“上海车牌价格已过8万元”以及“车牌收入去向”问题时,韩正坦承,自己也觉得车牌太贵,并表示车牌收入应该向社会公开,“收入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他同时认为,车牌贵是供求关系的反映,要控制价格只能多发牌照。

“但多发牌照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上海每个月发放9000张车牌,希望通过加强监管和完善机制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他说。

在回答房地产调控“国五条”问题时,韩正说,房地产调控是长期任务,各项调控政策是为了市场健康发展,有效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相信通过这些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市场一定可以得到健康发展。”

两次被媒体问及“如何看待最近很热的香港限购奶粉”问题时,韩正都强调内地企业应该“痛定思痛,有效改进”。

“奶粉问题,社会很关注。企业有义务,政府也有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他说。(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桂涛 杨金志 仇逸)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韩正简历


(责编:常雪梅、董宇)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