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庆黎等参加审议

2013年03月07日14:41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参加分组审议并发言。 记者 郭昭摄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报告内容,结合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坦陈己见。大家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今年的工作中大力弘扬实干苦干的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努力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开局。

张庆黎代表在发言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了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贯穿了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振了信心。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切实做到:一是既要扶志又要扶智;二是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三是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首要任务;四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搞好科教文卫保合理配套;五是整合资金、形成合力;六是把党的关怀和富民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七是派工作队实打实地帮扶;八是抓好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梁伟建代表认为,各级政府应继续加大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力度,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形成针对农民工的培训教育体制,促进农民工全面成才,鼓励农民工自己创业,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报告提出的“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郭淑芹代表建议,应从定向培养、职称评审、提高待遇等方面入手,给乡村医生更好的待遇。

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范现国代表建议,要推进农作物规模化种植、食品规模化生产,严格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加强知识普及,强化风险评估,引导舆论导向。

魏少军代表说,城镇化一定要以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为前提,科学选择发展路径,统筹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全力解决好融资难、创新难等问题。

代表们还围绕调整经济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强生态建设、深化自主创新等多方面工作提出建议。(记者苏励、王玉亮、四建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