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强徐守盛等出席

周伯华到会听取意见
2013年03月06日15:35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周强,副团长徐守盛、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参加审议。徐守盛主持会议。根据大会安排,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周伯华到会听取意见。

参加审议的还有:李江、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

周强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过去五年攻坚克难推动平稳较快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八个方面的工作既是成绩的总结,也是经验的体现,给人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指导性、针对性强,符合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切实可行。报告语言朴实,文风清新,体现了改进文风的要求。

周强说,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卓有成效,发展导向明确清晰、宏观调控有力有效、民生改善力度空前、重大改革进展顺利、大事难事从容应对,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从湖南的实践看,这五年也是全省经济发展最好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加大对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试点的投入力度,加快规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建设项目,帮助提高贫困地区的发展能力和困难群体的致富能力;建议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社会事业、科技研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顺利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徐守盛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又直面问题、不回避问题,动员大家共同想办法、出主意,主动解决问题。办好湖南的事情,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着力稳中求进,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三量齐升;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经济增速保持在10%以上、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和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这四条底线,谋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始终坚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真正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始终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坚持凝心聚力,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干事创业局面,做到勤俭办一切事情,把每一分力量都凝聚到促发展、惠民生的项目上来,不断提高各级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干事创业的活力。

陈肇雄在发言中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能力,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他提出,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需要国家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议国家加快建立中部能源供应紧张省份的能源保障长效机制,加大对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支持力度,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特色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

审议中,陈文浩、谢子龙、何寄华、胡子敬、戴碧蓉、胡建文、陈代富等代表还先后围绕增加就业渠道、保护生态环境、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周伯华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湖南的山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险保障等取得了显著成就。

周伯华说,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将带回去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并继续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记者 蒙志军 田甜)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