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吉炳轩主持

孙佳薇 贾辉 蒋国华
2013年03月06日15: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月五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黑龙江省代表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步入人民大会堂。记者 邱成摄

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来到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吉炳轩主持会议,副团长王宪魁、刘国中发言,副团长徐泽洲、盖如垠、陈述涛、符凤春、隋凤富出席会议。

会场气氛热烈,韩冬炎、王庆江、张雨浦、王金会、张升、杨震、张志祥、褚艳芳、王景海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五年来国家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并围绕扶持粮食主产区、大力发展食品工业、增加保障性住房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孟建柱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的好报告,报告高度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回顾过去的5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我们紧紧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有效应对和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吉炳轩在主持会议时说,孟建柱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情真挚、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充分肯定了十一位代表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当场给予回应,表示大力支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黑龙江的肯定和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按照孟建柱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发挥好黑龙江的资源优势,挖掘最大潜力,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让龙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王宪魁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起好步的发展任务,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更加突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根本目的。我们要从龙江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等到会听取意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