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回顾五年工作备受鼓舞 谋划未来发展信心满怀

河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庆黎主持

2013年03月06日10:48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5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为我省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主持会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并发言。 记者 郭昭摄

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为我省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主持会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并发言。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智敏,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军等听取我省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议发展,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发展目标切合实际,落实措施科学可行,虽然篇幅不长,但传送的信息量非常丰富,传递的正能量催人奋进,是一个求实鼓劲、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大家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

刘延东代表在参加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现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题主线,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执政理念。社会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幸福感提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素质教育为主题,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重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让科技更好地支撑发展、引领未来。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张庆伟代表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顺应民心、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精神鼓舞力、政治感召力、实践推动力,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稳中求进、扎实开局的总体要求,体现了民生优先、发展惠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改革不停、开放不止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实干兴邦、力戒空谈的工作作风。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积极可行,具有很强的政策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具体操作性。报告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基本遵循,必将指导我们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李长庚、高宏志、王宝山、杨慧、赵风楼、聂瑞平、邢国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河北实际,就深化农村产权改革,改善大气质量,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苏励、王玉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