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林雄: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程序化

雷辉
2013年03月05日15:5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表示,贾庆林主席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重点,目标明确,完全符合政协工作的实际。过去5年,人民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求实中有为,在创新中有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林雄表示,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对过去5年政协工作表示钦佩和敬意,也完全赞成十一届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相信在未来5年,全国政协工作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续辉煌;作为新委员,既感到使命和光荣,更感到责任和重担;一定要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人民群众而呼,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谋。

林雄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程序化,是确保这一制度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前提。

近年来,广东作了积极探索,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从主题、内容、形式、程序及保障等方面对政治协商作了明确规范,形成了一部较为完成的操作规程,初步形成了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这项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东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广东将继续完善,并在今后的实践中按照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在更多领域作出进一步探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