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警报!巨鲸暗夜快速出航

海军某潜艇支队夜间紧急拉动锤炼快速反应能力

2013年03月01日15:1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码头遭袭!”2月24日22时,短促刺耳的铃声,在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军港响起,一场夜间紧急拉动操演迅速展开。人员快速集结,物资快速配送……警报响起后,艇员快速就位,岸、港、艇各战位人员密切配合、紧张有序。

“损管警报!”舱室长常元刚话音刚落,某潜艇立即启动相关预案。相关人员直扑各自战位……艇员们整个过程动作娴熟到位,所有演练程序无一缺漏。

与此同时,另一艘潜艇内,荧光灯频闪、蜂鸣器嘶叫……操演现场,“险情”接连发生。指挥员口令频频发出,值班艇员闻令即动,各种战术动作环环相扣。

“强化夜间拉动训练后,战斗准备时间缩短了40%。”在现场导调演练的该支队支队长王宇告诉记者,为提高潜艇夜间快速出航能力,该支队将相应专业和工序进行细化量化、科学编组,加强特情处置、装备保障、物资转运等课目应急演练。

“右舷××度,发现目标。”时间已近子夜,“战斗”还在继续。(茆琳、特约通讯员张刚)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