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转进!战鹰突破夜空迷雾

空军航空兵某团夜间战斗起飞开展复杂天候课目演练

2013年03月01日15:1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战斗转进!”2月24日21时55分,广空航空兵某团担负战备值班的飞行员刚刚和衣而卧,空情警报声突然响起,大家一跃而起,冲向机堡内的战备值班飞机。

氤氲的雾气遮盖了原本清晰可见的星空,能见度已经快达到临界,这样的夜间紧急起飞对飞行员是一场严峻考验。巨大的轰鸣声中,战机鱼贯滑出机堡,上跑道、开加力,编队飞向“待战”区域。

夜幕下,第一批次战机返航着陆。气象值班员紧盯着显示屏上的云图变化,不断向指挥所发送实时气象数据,电源车、加油车、弹药车等保障车辆已到达指定位置,各类保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保障准备。

“什么工作都要以时刻准备战斗为标准。”该团团长李峰告诉记者,他们以“全天候戒备”为目标,通过常态化组织夜间转进演练,使部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声令下,战机能够迅即升空作战。(罗培武、特约记者武艾丽)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