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徐敬业:增强四种意识 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

2013年03月01日14:25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我市召开市委巡视机构2013年工作动员培训会。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敬业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给巡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巡视干部要增强四种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增强使命意识,始终把握职责定位,努力发现问题,提早告诫、教育防范,督促整改;要澄清问题,保护干部。同时,从全局提出有前瞻性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促进作风和工作的改进,发挥好巡视的监督作用。三是增强创新意识,着力在发现问题上有新突破、提高监督实效上有新成绩、制度体系建设上有新进展。四是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巡视组要自觉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坚持求真务实,走群众路线;坚持公道正派,秉公办事;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维护市委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 (记者 何清平)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