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西藏第二批驻村工作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活动高潮

2013年02月28日14:52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强基办了解到,自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各驻村工作队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召开宣讲会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寺庙僧众深入宣讲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高潮。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墨竹工卡县巴尔卡村工作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在村级活动中心召开村民大会,向村“两委”班子和80名群众代表宣讲十八大精神。会上,工作队队长贡布次仁分析了十八大报告在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巴尔卡村实际,用村、组、家庭的变化事实,引导村民通过身边衣、食、住、行的变化,忆旧西藏的苦、思新西藏的甜,感受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的无私支援,深切体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才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南木林县朗龙村工作队(区党委宣传部派驻)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为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及内涵起到积极作用。在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上,工作队除了采取座谈会方式向群众宣传外,还结合朗龙村村民居住点分散、村民聚集困难的实际,充分利用群众修建防洪坝等时机,在休息间隙与群众谈想法,宣传十八大精神,并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告诫群众不要取草皮盖房,保护草场就是保护自己的牛羊,保证自己的收入可持续。告诉村民防洪坝的建设本身就是生态建设的一部分,鼓励大家团结一致,积极参与。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班戈县保吉乡六村等4个工作队(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派驻)组织各村党支部成员和部分牧民群众代表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宣传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工作队还结合中央为加快西藏的发展进步、民生改善所推行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及西藏今天的新面貌新成就,开展了感党恩教育活动,让群众树立西藏繁荣发展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繁荣发展的大局意识,将群众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祖国的美好前景和西藏的光明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使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有计划、有组织、高效率地开展,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当雄县曲才村工作队(当雄县文广局派驻)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工作队队员召开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对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村“两委”班子及工作队队员带头学习和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蒋翠莲)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