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乡村文艺队宣传十八大精神

2013年02月28日13:24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盛世盛会十八大,鼓舞人心翻一番,燕山儿女人人夸……”、“十八大,我来夸,党的政策顶呱呱,新欣气象入我家……”近日,室外气温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可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村委会的礼堂,村民观看文艺演出的热情似火。

大合唱《党的颂歌》、乐器弹唱《十八大喜讯传四方》、歌舞《十八大精神暖民心》、相声《农村妇女三学三比》等自编自导的节目,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乌什县农村精彩纷呈的文化生活,表达了基层群众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美好祝愿。

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文艺宣传队由乡村民间艺人和文艺爱好者组成,演出节目以乐器弹唱、歌舞、合唱、小品为主要形式,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精心编排成优美的民歌、幽默的相声小品、顺口溜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节目,在全乡各村进行义务演出,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近年来乌什县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变化。“这几年农民生活变化可大了,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粮食直补……党的好政策都让我们享受到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攒劲。我们农民文艺演出队的成立也是受惠于党的十八精神‘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阿孜古丽·卡吾力是阿恰塔格乡文艺宣传队的骨干演员,无论是歌舞、弹唱还是小品,几乎每个节目都能见到她的身影。现在是冬闲季节,阿孜古丽·卡吾力和她的队友们每天依然很繁忙,白天不在演出就在去演出的路上,晚上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吹拉弹唱。“文艺宣传队演得太好了,让我们这些农村妇女也知道十八大给妇女创业致富制定了优惠扶持政策,妇女和男人一样可以挣钱养家,拥有平等的地位。”托克逊铁提尔村村民帕提古丽·乎地木拜提看完相声《农村妇女三学三比》以后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乌什县从2012年11月开始,全县八乡一镇在农民中召集民间艺人和文艺爱好者组建乡镇文艺宣传队,结合各阶段宣传工作,自编自演一些通俗的,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在各村进行巡回演出,确保每村每周都至少有一场文艺演出。县财政为每支乡镇文艺宣传队每年拨付20—30万元的活动经费,用于购置演出服装、设备、路费和演员的演出补贴。目前乌什县共投入190万元,组建了9支乡镇文艺宣传队,活跃在乡村宣讲十八大精神一线,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任春华)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