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十八大·基层心声】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

2013年02月27日17: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浓浓。2月21日,吉林油田公司召开第四届一次员工代表大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公司总经理苏俊所作的工作报告,8次被与会职工热烈的掌声打断。

“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掌声,表达了吉林油田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建设千万吨油气田,构建幸福家园的坚定决心。”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米金余说。

2012年,面对机遇与困境并存的新形势,吉林油田公司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取得骄人业绩——全年实现油气当量759万吨、同比增加24万吨;实现全口径收入376亿元、利润96亿元、税费123亿元;节约投资5亿元,降本增效2.46亿元。

“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是吉林油田始终坚持的宗旨。”苏俊介绍,在投资和成本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公司2012年初向职工承诺的5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5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得以兑现。

职工刘小宝喜形于色:“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照公司现在的发展形势,我相信这一目标一定会实现!”

“建设千万吨油气田,构建幸福石油家园”,是吉林油田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苏俊表示,建设千万吨油气田,关键是实现油气产量持续增长,核心是更加突出质量效益,今后几年,吉林油田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注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现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的科学发展。

据悉,今年吉林油田将重点办好8件民生实事:一是继续努力增加员工收入;二是积极促进油田子女就业;三是持续推进安居工程;四是加快物业管理暗补变明补改革步伐,年内部分居民实现“一卡通”;五是更加关心员工健康;六是继续改善一线环境和矿区基础设施;七是扎实开展困难帮扶;八是开通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信箱。

“2012年,公司荣获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下一步该如何发展?” 公司红岗采油厂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黄鹤鹤表示,厂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深入实施厂务公开,充分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十八大绘制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我们石油工人一定要发扬大庆精神,弘扬铁人精神,爱岗敬业,励志图强,为吉林油田再创辉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刚刚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的王安光信心满怀。(彭冰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