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沈阳军区某师党委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查找自身素质差距

师领导提交17份补课报告
2013年02月27日16:5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8名师党委常委主动提交17份“补课报告”,成为沈阳军区某师节后开训的一景。2月20日,刚从空军某部学习归来的该师师长姚旺告诉记者:“面对战斗力建设中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干部必须先学一步成为明白人。”

今年初,上级赋予该师信息系统综合集成建设任务。师党委研究认识到,完成这项建设任务,既要科学规划全师网络结构,实施老旧装备信息化升级改造,还要做好与海空军等其他军兵种实施信息融合的准备,涉及的新课题繁多,师党委自身存在不少“知识盲区”。

“决不能不懂装懂瞎指挥,必须尽快补齐素质短板!”该师党委“一班人”态度明确。随后,8名常委对照综合集成建设要求,主动查找自身素质存在的差距,经过筛选,提交了17份“补课报告”。记者翻阅这些“补课报告”发现,既有向军内外专家求教的计划,也有前往多家装备生产厂家考察的方案;既有到多个兄弟单位取经的打算,也有拜本单位工程师、训练尖子为师的安排。“补课”内容涉及网络顶层设计、陆海空信息融合、老装备改造升级等20多个方面。

姚师长告诉记者,由于此次综合集成建设任务紧迫,“补课报告”提交后,8名常委立即兵分多路:有的到有关院校和科研机构向专家请教,有的拜技术人员为师,加班加点学习信息知识……

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如今,8名常委基本搞清了20多个重难点问题,所属部队综合集成建设稳步推进。在师领导的带领下,全师上下掀起一股学习补短的热潮。(记者刘建伟、通讯员邹秋月)

编余小议

  抓紧学习切忌不懂装懂

■蔡鹏程

习主席前不久在一次讲话中强调指出:“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创造条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紧学习研究弄懂,来不得半点含糊。”军队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带兵打仗的重任,平时不懂装懂,损害的是战斗力;上了战场不懂装懂,带来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一点上,任何人都不可掉以轻心。

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新情况,面对很多新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像沈阳军区某师党委那样,客观认识自身素质差距,放下架子虚心求教,扑下身子刻苦钻研,扎扎实实推动战斗力建设稳步提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