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房媳”“房姐”还在调查 “亿元村官”仍正常上班

2013年02月26日06:06    来源:重庆日报

  2013年1月,诸多的热点新闻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追问。

  时隔一个月,这些事件有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对此,新华社记者进行了新闻再追踪。

  1 山西“房媳”张彦仍无处理结果

  【新闻回顾】 1月24日,有媒体爆出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前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十余处房产。

  【最新情况】 记者2月25日从运城市纪委获悉,张彦因违规办理户口、涉嫌超生等问题,运城市纪委于1月28日对其做出立案调查的决定。

  此外,因涉嫌违规为张彦办理上户手续,时任夏县裴介镇派出所负责人、现任夏县公安局督察大队负责人薛俊龙目前已停止工作、接受调查。

  但是,对于公众极为关注的张彦持有虚假失业证明及家人拥有多处房产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有关方面并没有给予答复。

  2 陕西“房姐”调查仍“在路上”

  【新闻回顾】 1月20日前后,网上热传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京有20多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此外她还有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她因此被网民称为“房姐”。随后,龚爱爱又被披露在北京实际拥有房产41套、拥有三个虚假户口。

  【最新情况】 2月21日上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房姐”龚爱爱已因涉嫌伪造证件被刑事拘留,至于龚爱爱买房资金来源是否合法,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娄勤俭说,龚爱爱一事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户口是否造假,二是买房资金来源是否合法。目前,龚爱爱伪造户籍资料一事已被查实,已因涉嫌伪造证件被刑事拘留。至于买房资金来源是否合法,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3 “借孤”事件:孤儿仍在寺庙,福利院还没建好

  【新闻回顾】 1月10日,实名认证为“夏楚辉”的网民在微博上曝料,“揭阳市榕城区民政局为应付广东省民政厅明天的检查,前往紫峰寺借孤儿,遭到师父的拒绝”。此事后经证实基本属实,同时揭阳一所福利院“空壳”17年的情况也被曝光。

  【最新情况】 事发一个多月后,目前孤儿们仍然在紫峰寺生活着。紫峰寺主持释耀概告诉记者,媒体报道“借孤”和“福利院空壳”后,当地民政部门曾来寺庙商谈把孤儿接到福利院安置的事宜,不过,这些孩子都不情愿转到还没有建好的福利院,他也不愿意。

  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揭阳市各县区都在推进儿童福利院建设,预计年内市及各县区均有一座福利院可供使用。另外,民政部门也在做工作,希望寄养在寺庙的孩子能转移到福利院。对于暂时不愿意搬的,民政部门也要做好生活保障工作。

  4 广东“亿元村官”继续任职社区

  【新闻回顾】 1月初,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居委会副主任霍成堂两人被网络曝光名下拥有土地和物业8处,估算价值超过亿元。新华社记者赴当地调查证实,除被举报的房地产外,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至少还有另外3处房产和土地,两人物业多为担任村干部后购入。当地纪委已介入核查但并未立案。

  【最新情况】 对于记者的一再追问,中山市小榄镇方面拒绝公布调查结果并告知记者:由于中山市纪委介入调查,镇里无法单方面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从当地社区了解到,事件发生以及相关调查开始后,黄新泽及霍成堂两人仍然继续任职社区,正常在上班。而在正在进行的中山市人代会上,记者发现黄新泽仍作为代表参会。

  对此,中山市人大常委会方面回应称,如果纪检部门掌握了某位人大代表违法违纪的一些证据,或者查实其有一定的问题,相关部门会通知或建议其请假,不出席会议。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