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张庆黎主持

2013年02月26日10:47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日前召开的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对台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总结谋划我省对台工作,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谋划安排好今年工作,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对台工作跨上新台阶。要深化经济合作,积极落实《促进冀台交流合作备忘录》,优化投资软环境,加大招台商引台资力度,支持帮助台资企业发展,努力把冀台经济合作提高到新水平。要繁荣文化交流,充分发挥文化优势,扩大冀台两地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增强民族认同。要保护台商台胞权益,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对台干部队伍素质,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