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宁爱心人士热盼设立“何玥爱心基金”

2013年02月25日07:09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文彩云)2月24日,南宁市五一西路翠湖新城小区莫丽英的“爱心理发屋”里,感动中国“最美女孩”何玥的父亲何先航向记者说出了他最大的心愿:“希望成立‘何玥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曾获得2006年“全国敬老之星”、2007年“邕城孝老爱亲感动人物”、2011年“感动邕城活雷锋”、第五届“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等众多荣誉的莫丽英,是“爱心理发屋”的创办者,南宁人亲切地称她为“爱心理发师”。10多年来,莫丽英坚持为困难人员免费理发,足迹遍及南宁市30多个社区,爱心传遍邕城。在理发之余,她还义务照顾独居老人,并于2007年参与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民间公益团体——绿城公益社,力所能及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这一次来南宁,主要目的是想跟南宁的知名爱心团体共同探讨一下公益团体运作模式。希望尽快筹划成立‘何玥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何先航表示,女儿的故事深深感动着他,下半辈子他会一直从事公益事业,将爱心延续下去。

  何玥的事迹传开后,越来越多的人冲破世俗的束缚开始关注器官捐赠;一些深受感动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提出,希望设立爱心基金,帮助更多的人。“何玥事迹感人,她身上释放的正能量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莫丽英表示,今后他们的爱心团队希望与“何玥爱心基金”合作,共同关注和帮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让关爱不断延续。

  “最美女孩”何玥的事迹也正为越来越多的首府市民所熟悉、感动、追忆和传颂。“她的生命虽然结束,但活出了3个人的精彩,她的生命其实并未消失。‘最美’之称,她当之无愧!”现年68岁的南宁市民曹林勋表示,这个小女孩有着天使一样的美与善,值得敬佩。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