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宁安 万名群众观民俗

2013年02月25日06: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杨玉花 王月迪 记者孙昊)金蛇曼舞贺新年,瑞狮劲舞闹元宵。24日,“第二届宁古塔文化节” 在宁安市举行,上万名群众云集在江滨休闲广场,观看独具特色、欢乐喜庆的民俗文化表演。

  在响彻云宵的鞭炮声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回族龙灯、八旗阵鼓舞先后亮相,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舞蹈“鞑子秧歌”,主题鲜明、特色浓郁;秧歌舞《中国梦》充分表达了宁安人民对生活更美好、城乡更美丽、经济更繁荣的美好向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宁安历史文化之根。今年62岁的张桂琴老人对记者说:“这两年,宁安市通过举行民俗文化节,让大家重温了那热闹的朝满民俗,真是令人大饱眼福!”

  荣获全国民间文艺之乡和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的宁安市,史称宁古塔,是满族的发祥地。本着例行节俭、文化惠民的理念,该市精心谋划、开发了一系列以宁安地域文化元素命名、内涵丰富的品牌文化节日,自创、自编、自演的专场文艺演出每年达30余场,叫响了文化品牌。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