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毅王正伟崔波就两起儿童溺水事故作出批示

采取有效措施 防止事故再度发生
2013年02月24日13: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1日、22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苗木场相继发生两起儿童溺水事故,5名儿童失去生命,给当事人家庭带来了重大损失和痛苦,也给全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汲取教训,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对事故多发地加强警示提示,对学生和群众加强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昨天,全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张毅、王正伟和崔波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深切认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政府、教育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本着对学生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当前预防学生溺水的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责任到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切实形成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要抓好校内安全,确保万无一失;抓好校外安全,确保学生平安;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安全意识。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抓学生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分工协作,推进学生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对工作不尽职、不落实、不到位,再造成类似安全事故的,将严格问责,严肃处理。(记者 张晓芳)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