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蒋定之:以更大力度和创新精神 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

2013年02月23日14:53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省政府决定2013年继续实施“项目建设年”。省长蒋定之2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和创新精神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责任分工和推进措施的汇报。今年我省拟安排省重点项目321个,年度计划投资1423亿元,比去年计划投资增长22.4%。

蒋定之指出,项目建设是现阶段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棋,既关乎今年目标的实现,也关乎明年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把心思、精力和注意力聚焦在项目建设上,不仅经济工作要项目化,社会事业、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也要项目化,要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抓投资、上项目的鲜明工作导向。

蒋定之说,“项目建设年”不是一句口号,也不只是一个工作导向,必须按照改革、创新、突破的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来研究和推进,采取更加扎实、过硬的办法和措施。他要求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直接挂帅,带头抓项目、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项目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指导者和实践者,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抓项目,形成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就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将今年的重点项目按照“六个一”责任模式尽快进行分解,落实到时限和人头;二要突出抓好重点市县和产业园区的项目建设,其他市县要突出抓好一批符合自身特色的项目,不搞“村村点火”,不出“乱拳”;三要主动出击,走出岛外,组织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活动;四是尽快召开全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工作会议,出台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的具体政策措施。(记者彭青林)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