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 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大局

2013年02月22日05:56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文峰)2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巿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大局。

  马正其说,近年来,全市统计战线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改革创新,转变统计方式,提升统计水平,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马正其指出,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也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客观真实的数据是统计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本着对历史、现实、未来负责的态度,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统计工作要自觉置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更好地服务经济运行调度,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重点领域,更加严格地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马正其强调,今年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查清产业发展规模及布局。要大力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加强对记账户的指导。要认真开展农村经济考核评价工作,积极拓展统计“四大格局”。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