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法院面向甘肃全省公开选调法官公告

2013年02月22日09:56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官队伍建设,优化法官队伍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嘉峪关市委同意,面向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公开为嘉峪关市两级法院选调法官20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面试和考察相结合择优选调。

二、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立志献身政法事业;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1968年3月1日以后出生;

(四)公务员身份,具有助理审判员或助理检察员及以上法律职务;

(五)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六)从未受到过党纪、政纪、刑事处分,配偶、直系亲属中无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或在押的;

(七)身体健康。

三、方法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与方式:报名时间自2013年2月25日至2月29日。报名方式以现场报名为主,也可以网上报名。

2.报名地点: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峪关市迎宾西路,嘉峪关市人民法院政治部)。网上报名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jygfy701@163.com。

3.报名材料: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法律职务等相关证明,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地厅级以上表彰奖励证书或文件,调研文章发表情况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现所在单位出具的近三年年度考核证明材料和同意参加选调的书面函;《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报名表》(报名表可在雄关党建网站http://jygdj.cn/下载)。

网上报名,可先将报名表邮件发至jygfy701@163.com,在面试前2天内,将其他所需报名材料送至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由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通知面试。

(三)面试

面试由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采用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从事法院工作应具备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现场应变、语言表达、法律运用等基本能力。

(四)体检

面试合格者,组织前20名到市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规定,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的前20名,由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现实表现考察,主要考察其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并查阅干部档案,进行资格复审。

(六)公示、选调

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选调对象,通过新闻媒体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无影响选调的问题,办理相关调任手续。

四、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

为保证选调工作顺利开展和选调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成立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嘉峪关市纪委(市监察局)全程监督。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五、其他事项

(一)面试体检

面试、体检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联系方式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328804

嘉峪关市人民法院政治部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302304

0937—6302324

(三)监督电话

嘉峪关市纪委(市监察局):0937—6328011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12380

本公告由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公开选调法官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