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扎西岗边防连扎根边疆忠诚使命荣膺“雪域高原戍边模范连”称号

2013年02月22日15:42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军委授予扎西岗边防连“雪域高原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2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春贤出席命名大会并讲话。他指出,要在全区广泛宣传扎西岗边防连的先进事迹,努力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强烈责任、先进理念和崇高境界,深入贯彻“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新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扎西岗边防连常年驻守在海拔4600多米的阿里高原,面对异常恶劣的自然环境、复杂严峻的斗争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守防任务,官兵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军心士气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先后有80多名官兵患上高原病、6人留下终身残疾、5人长眠雪山,连队连续多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和边防执勤先进单位。他们认真贯彻、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真心服务藏族群众,主动资助特困学生,积极为牧民送医送药,有力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

张春贤说,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是对扎西岗边防连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和褒扬。这一殊荣,是军区部队的荣耀,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骄傲,必将成为军区部队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努力学习扎西岗边防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忠诚使命、铁心戍边的强烈责任,爱民助民、联管联控的先进理念,甘愿牺牲、乐于奉献的崇高境界。(记者潘从武)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