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海淀158个会议“瘦身”为44个

2013年02月22日11:21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海淀区政府昨日消息,今年,全区147家单位共申报全区性会议158个,经筛选后,共确定2013年全区性重要会议10项、一般会议由初步确定的78项压缩为34项,压缩的会议超过一半。

近日,一厅局级官员自曝一年开1068个会,几乎一天3个会议,疲于应付。

为落实转作风要求,海淀区区委办介绍,为精简会议,海淀将部分专项工作会议改为发文形式或内部召开。涉及老干部工作会、党报党刊发行会等。

一是改变形式或压缩规模。每季度的安全生产例会改为电视电话会;每季度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改为只在年初作一个部署,平时加大专项调度检查和各专项指挥部工作落实力度。

二是会议合并召开。涉及组织工作会和统战工作会合开,调研、督察和信息工作会合开;老干部暑期座谈会和国庆联欢会合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会、预防煤气中毒会、社会面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合开。此外还合并召开三个大会。

海淀区表示,除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区人代会、区政协全会、区政府组成人员全体会议外,其他全区性会议控制在1小时以内。确需安排用餐的一律安排自助餐。(记者蒋彦鑫)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