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郭声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

2013年02月22日15:43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2013年党委扩大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在视察武警部队、视察北京公安基层所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神圣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边防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公安边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公安边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强调,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积极适应国际形势和周边局势发展新变化,扎实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的充分准备,坚决维护我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主动顺应边防部队职能任务拓展新要求,深化湄公河流域联合巡逻执法,为维护我海洋权益、确保我公民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共创平安边境”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以兴边富民为己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边防管理和边检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服务就近化、手续简便化、通关便捷化、办事网络化等群众实际需求。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发扬传统、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在不断增进同群众感情上下功夫,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广泛发动和组织群众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学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群众接受得了的方式同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做工作,真正把边防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过硬队伍。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确立面向基层、强基固本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心系基层、情系官兵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卢杰)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