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赵正永: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为三秦人民当好家用好权服好务

2013年02月22日14:2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在新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 记者 宋红梅摄

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出席新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新的职务要求,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代表三秦人民当家用权,为陕西科学发展集聚能量。

省委副书记孙清云主持。省委常委江泽林、李锦斌、陈强,部分省级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赵正永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广泛的代表性、工作的高效率、运行的低成本,理直气壮地把这一制度运用好、完善好。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和与时俱进地完善。

赵正永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都是治陕兴陕政治家团队的重要成员,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努力紧跟经济发展、时代进步的步伐。要围绕中心、忠实履职,把身心和精力投入到促进陕西发展、提高人民福祉当中。要牢记使命、秉公用权,依照宪法赋予人大的职权和政协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要弘扬新风、保持正气,带头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为三秦人民当好家用好权服好务。

赵正永要求,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参政议政者,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忠实履行好神圣职责。要立足陕西发挥优势,讲好“陕西话”、多谋“陕西策”,争取任期内办成几件大事。要传递党和人民的声音,善于代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要把陕西代表委员的风范、全省干部群众的风貌维护好、展示好,积极为陕西科学发展集聚能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和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60多人参加开班式。(记者 杜朋举 万君)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