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荆楚再添新绿 共建美好家园

湖北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

2013年02月22日09: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北日报讯 图为: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沈伟植 摄)

春来千枝秀,冬去万木苏。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来到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省级湿地公园,与省直机关干部、江夏区干部群众共400多人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荆楚大地再添新绿。

穿上雨衣,拿起铁锹,李鸿忠、王国生、杨松、张昌尔一行冒着细雨,踩着泥泞来到植树点。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大家有的扶苗,有的挥锹铲土,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很快,1500余株红枫、樱花、雪松树苗挺立山坡上,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植树活动结束,李鸿忠、王国生、杨松、张昌尔一行走上坡顶,俯瞰湿地公园全景。不远处,一片小树林生机勃勃,那是去年春天省领导义务植树种下的广玉兰和桂花树,如今已是新苗初长成。李鸿忠欣慰地说,植树造林是造福后人的千秋大业。今天的小树苗,就是我们留给后人的森林。我们不但要坚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还要加强管护、提高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全省生态文明水平,加快建设美丽湖北。他还叮嘱当地负责人说,湿地公园是城市的“绿肺”,是宝贵的生态资源,一定要加大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财富。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一道参加植树活动。(记者黄俊华、张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