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袁纯清在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加强沟通 加强协调 加强配合 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2013年02月22日08:53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1日,袁纯清在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晋中潇河特大桥无砟轨道建设工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记者 任灵杰摄

2月21日,省委书记袁纯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和晋中市负责同志,赴对口联系重点工程大西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工地调研,看望慰问建设职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加强配合,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为加快转型跨越、办好“两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我省“项目推进年”,省委、省政府确定通过领导同志对口联系重点工程带动重大项目建设。大西客运专线北起大同南至西安,是连接山西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袁纯清对大西客运专线建设高度重视,并作为对口联系的重点工程,亲自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这是他第三次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雄伟的高架桥梁宛如一条巨龙伸向远方。袁纯清来到晋中潇河特大桥无砟轨道建设工地,登上桥梁路基面,听取工程规划、施工情况介绍,了解工程进度,

要求科学组织、加强管理,把工程建设好。在道桥板、底座板作业现场,袁纯清认真察看工程质量,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精心施工、注意安全、保证质量,为工程早日竣工作贡献。

在客运专线项目部,袁纯清主持召开了工程推进座谈会,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公司负责同志汇报了总体建设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袁纯清指出,建设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对于完善全省交通网络,加快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畅通凝聚人流物流信息流,带动沿线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开工以来,省委、省政府和铁道部高度重视,施工单位、沿线市县密切配合、协同努力,沿线群众积极支持,项目总体进展健康顺利,向大家表示感谢。当前,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加强配合,互相支持、搞好服务、提高效率,统筹解决资金、征地、拆迁等问题,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按时通车。要合理安排工期,科学施工、精心作业,确保建成精品优质工程,确保2014年通车运行的预定目标如期实现。

袁纯清强调,项目是转型的载体、发展的依托。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和大项目的引领作用,优化发展环境,搞好项目服务,加快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足够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搞好统筹协调,有效破解难题,带头抓好对口联系重点工程,加快新兴产业、循环经济、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改善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转型跨越、全面建成小康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左燕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