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十八大·基层心声】

“有技术中国工人腰板更硬”

2013年02月21日14: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刚从阿尔及利亚回到位于吉林市北甸子村的家,张云海就赶上了一场大雪。

“想死我啦,这样的大雪,我都梦到无数次了!”43岁的张云海,像个孩子似的挤在几个顽童间,抢着在雪地上攥雪团,打雪仗。

作为东北工程吉林化建公司的一名普通仪表安装工,张云海在阿尔及利亚奥兰液化气项目工作了近两年。“在那里,只有旱季和雨季,高温时40多摄氏度,可没咱这四季分明的好啊!”

自打2011年初到达阿尔及利亚,张云海从分馏装置到码头工程,再到火炬安装工程,忙得一溜烟似的。本来,员工可以休一个月的探亲假,可张云海怎么也放不下现场工作,现在,工程基本完工,张云海的任务也圆满完成。

走进温暖的屋里,聊起在撒哈拉沙漠的日日夜夜,张云海说:“很累!就说那个火炬吧,128米高,上面有测温系统,需要仪表控制,每天我要爬上两个来回,爬上去一次就得40分钟。”

说话间,屋里又来了一群亲戚。知道张云海回国了,大家都来看他。

“最难熬的,就是想家。只能在夜里上网,和家人聊聊天,再看看QQ空间。” 张云海幸福地看着17岁的女儿:“她在自己的QQ空间里,特意为我上传了很多吉林的四季美景和家里人的生活照片。”

“这些天,你终于可以好好在家歇歇了!”亲戚们与张云海有说有笑。

“回家心就踏实啦!” 张云海望了一眼窗外漫天飘飞的雪花,“但不能歇,明天我还要赶着去公司培训中心上课呢!”

原来,张云海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趁着回国这段日子,报考高级工。

“身在海外,我们都特别思念祖国,思念家乡。十八大召开的时候,工友们挤在电脑前一起收看,听到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收入倍增’,大伙都很振奋!”张云海说,“这次报考高级工,我要争取一次通过,不仅要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还要为建设‘美丽中国’多出一份力。等将来再出国施工时,咱中国技术工人的腰板就更硬啦!”(彭 冰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