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深刻领会建设法治中国新要求 推动浙江法治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2013年02月21日14:0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建设法治中国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在几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把法治浙江建设工作抓得更好,使我省的法治建设继续走在前列,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强、乔传秀、刘力伟、龚正、赵一德、茅临生、张鸿铭、齐奇、陈云龙等出席。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2013年工作要点。

夏宝龙充分肯定多年来法治浙江建设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法治建设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将其贯彻落实到法治浙江建设的实践中。在保证法制统一的原则下,积极探索法治建设的基本规律,不断提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化水平,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探索、积累经验。

夏宝龙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法治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保障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突出保障改革开放、保障重点工程、保障转型升级、保障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城乡一体化发展,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夏宝龙强调,推进法治建设,必须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实效。要坚持干在实处、循序渐进、群众满意的要求,把法治建设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法治创建为载体,把法治建设任务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应建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