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彭清华:把做好震区群众安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2013年02月21日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3时21分,百色市田东、平果与河池市巴马交界发生4.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把做好震区群众安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自治区主席马飚在接报后迅即作出重要批示,并于下午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彭清华在批示中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把做好震区群众安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派出现场工作组,了解地震造成的伤亡、损失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安置工作。要及时、客观、准确报告震情、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对后续地震的发展要密切监测,分析研判地震的发展趋势。

马飚在接报后迅即作出重要批示,并于当日下午抵达震区——田东县朔良镇六羊村那坡屯,听取地震情况汇报,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马飚强调,要立即组织专家对此次震后趋势进行会商并提出趋势分析报告和地震灾害损失评估报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要继续做好地震现场指挥协调工作,按照应急预案所确定的职责分工,认真做好震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及时对受损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和维修,没有经过安全鉴定的受损房屋,暂时不要让群众居住,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确保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当日8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自治区地震局主持召开了田东、平果、巴马交界发生4.5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传达彭清华、马飚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自治区地震局关于此次地震的分析评估报告和震后趋势判定意见,就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彭书记、马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靠前指挥,周密细致地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二是密切监控,做好趋势分析研判工作。自治区地震局要商请国家地震局有关专家召开震情趋势会商会,密切监视地震趋势发展态势,科学精细地做好分析会商工作。要调集流动监测设备,加强震中区域地震监测工作,及时分析研究地震监测工作。全区地震系统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及时启动地震应急指挥系统。

三是认真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地做好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随后,危朝安、陈章良分别赶赴地震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危朝安在田东县朔良镇那坡屯看望临时安置的群众,要求当地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陈章良深入巴马燕洞乡子帽村勤兰屯,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据初步了解,此次地震震中地区附近震感强烈,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了解收集当中。(记者/罗侠 董文锋 徐顺东 韦鹏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