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创新同心实践 服务科学发展

2013年02月20日07:39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组织实施“同心工程”,不断创新同心实践,服务湖南科学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盛茂林出席并讲话。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

  2013年,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将坚持典型引领,将重点项目纳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纳入省市县项目管理范围。组织开展“十大同心项目”、“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打造100个“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示范点,深入开展武陵山区“同心·温暖工程”;组织开展“同心100”活动,建设100个“同心社区”,组建100支“同心义工”队伍。大力实施“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

  会议套开了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全省宗教局长会议、全省侨联工作研讨会等5个会议,简朴清新实在的会风受到与会人员肯定。会上还对39个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奖项目,统战理论调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微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广泛共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创新同心实践中提升实效,在服务科学发展中彰显价值;要加强统筹规划,强化资源整合,注重示范引导,务求提高“同心工程”工作实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汇聚力量;要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实践中发现、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