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节后第一天谋划粮食生产

湖南: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筑成“天下粮仓”

2013年02月20日16:33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生态和水利安全的需要。”在蛇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把粮食安全放在了首要位置,来谋划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提出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筑成名副其实的“天下粮仓”。

在当天的会议上,湖南省的党政主要领导都强调洞庭湖区要肩负起粮食安全的重任。会议指出,洞庭湖是长江最重要的调蓄湖泊,是国家的重要粮仓、生态宝地,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生态和水利安全的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洞庭湖担负着保障长江流域水利安全、生态安全、民生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

湖广熟,天下足。洞庭湖滋润着万顷良田,是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保障基地,为保障我国以粮食为主的主要农产品供给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筑成“天下粮仓”,湖南省提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现代农业要将确保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稳定发展双季稻,确保播种面积;依靠科技进步,大力发展超级稻,落实关键增产技术,努力提高粮食单产;大力推广高档优质稻,努力提高稻米品质;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区域品牌,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同时努力保障蔬菜、油菜、棉花、柑橘、茶叶、畜禽、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全国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战略地位。 (记者 吴砾星 张振中 杨娟)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