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

“当代雷锋”庄仕华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2013年02月20日16:3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庄仕华在去牧区巡诊的路上。□资料图片

庄仕华,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被人们誉为“当代雷锋”。

他在简单而饱满的人生之路上,始终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价值追求,坚定地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进,成为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

他把学习实践雷锋精神转化为对党的信仰的不懈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投入、对普通群众的真诚关怀,从而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庄仕华,是深怀党性原则的优秀党员,是助人为乐、公而忘私的道德楷模,是拥有高尚品格和情操的“大写的人”,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从更深的层次讲,他和雷锋一样,向我们提示了社会道义的高度,并以个人方式为和谐社会提供了注脚和释义。雷锋在庄仕华心中播下了种子,而庄仕华赋予了雷锋精神更鲜明的时代特色。

庄仕华说过:“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他不断地让人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其实就在身边,更告诉人们学雷锋、做好事其实是“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庄仕华的事迹说明,即使在思想意识多元多变、价值观念交织碰撞的今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依然是中国社会的主流价值追求,依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下的新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疆的发展进步、社会的稳定和谐,离不开公民道德建设的推动。雷锋精神无须仰望,贵在践行。像庄仕华那样为社会尽一分自己的力量,正是当下每个新疆人都该做的事。(记者/傅翔龙)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