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林俊德塑像落成

2013年02月20日10:2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塑像日前落成,并将安放到位于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的林俊德同志纪念馆中。

这尊塑像高85厘米,重220公斤,由汉白玉雕刻而成。为了准确表现林俊德同志的人物形象,河北省民间雕刻艺术大师张少英带领创作团队,查阅了上千份影像资料,精心挑选优质的汉白玉石材,放弃春节期间休息,连续加班加点20多个昼夜进行创作。“非常像,就像见到了老林真人一样!”林俊德夫人黄建琴第一次见到塑像时禁不住流下热泪。

林俊德同志生前系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某试验训练基地研究员,2012年5月31日病逝。他参与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卓越贡献,被中央军委追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又讯 记者张晓祺报道:“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2月19日正式揭晓,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某试验训练基地原研究员林俊德以高票当选。(记者张晓祺)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