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首批24名宁夏“塞上英才”受表彰 张毅等出席表彰大会

2013年02月20日15:3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自治区首批“塞上英才”表彰大会在悦海宾馆举行,宁夏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研究员马琼等24位首批自治区“塞上英才”受到表彰,每人获得50万元的重奖。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齐同生、崔波、刘慧、傅兴国、刘慧芳、安纯人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塞上英才”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我区现有各类人才49.47万人,占总人数7.8%;11个重点领域现有人才10.6万人,企业技能型人才缺口6万余人。

王正伟在大会上讲话。他说,过去5年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全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均提前一年实现翻番,先后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解决了一系列难事。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拥有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密不可分。

王正伟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区域发展的竞争,核心是人才资源的竞争。建设富庶、开放、美丽、智慧、幸福、平安的和谐富裕新宁夏,必须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按照引进与挖掘、储备与使用、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把宁夏打造成为人才辈出的宝地、施展才华的福地和招才引智的高地。

王正伟强调,要以开阔的视野培养和引进人才。紧紧围绕支柱产业、关键技术和发展前沿,进一步解放思想,培养和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急需人才和外向型人才,培养一批创新团队。力争到2020年,全区科技研发人员达到1.9万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达到1500人左右,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提高到20%左右,在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培养和引进5万名急需人才。要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依托“两区”建设、“两大战略”实施和“五大十特”园区建设、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文化长廊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人才平台建设,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统筹人才队伍建设,让各类人才在推动发展中实现抱负、在贡献社会中赢得尊重,确保人才资本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提高。要优化人才发展的社会环境。全区各级组织都要大力营造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环境,完善人才工作的政策体系,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帮助和促进各类人才各展所长、建功立业,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刘慧宣读表彰决定。

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记者 尚陵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