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宁夏召开助推经济发展座谈会

张毅强调要齐心协力助推经济发展 真抓实干开好局

2013年02月18日13:4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7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助推经济发展座谈会,张毅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齐心协力助推经济发展,实现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齐同生、李锐、王和山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刘慧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张毅指出,今年的经济形势非常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然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及早准备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未雨绸缪,趋利避害,努力争取好的结果。各行各业有困难的时候要风险共担、合力攻坚,顶住风浪、健康发展。要增强加快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

张毅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助推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大经济运行调节力度,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畅通服务发展的“绿色通道”,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者已经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解决。自治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助推经济发展的职能,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推进全局性重大战略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加强煤电油运的综合协调,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新问题,主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在贷款贴息、各类补贴等方面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中央驻宁单位要带头落实中央支持宁夏发展的各项政策,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特别是在贷款规模、税收优惠、对外开放、运力保障等方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倾斜。各企业要发挥助推经济发展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同时要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发挥整体优势,形成集群效应、规模效应、循环效应,成为有更大力量的“舰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张毅强调,助推经济发展,关键是要“早”、要“实”、要“干”,尽快行动起来、抓起来、干起来。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两区”建设,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要科学指挥、科学管理,按经济规律办事。要统一思想、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把年初确定的任务完成好。

座谈会前,张毅到石嘴山市调研,实地了解神华宁煤集团太西循环经济产业园、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中色新材料产业园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基层同志共商助推经济发展良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齐同生、刘慧到宁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神华宁煤集团生产指挥中心进行调研。王和山参加了在石嘴山的调研。

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人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电力公司、神华宁煤集团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五个地级市、自治区有关部门、中央驻宁单位、企业、园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尚陵彬 任建中)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