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旅客都能上“春晚”

2013年02月17日09: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回家

  □本报记者 红 艳 通讯员 宋 昉

  气球、彩带、红“福”字,舞蹈、歌曲、猜谜题,掌声、笑声、喝彩声,K618次列车上年味浓……

  2月7日,在从呼和浩特东开往北京西的K618次旅客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互动举办的歌舞演唱联欢会,着实让许多旅客过了一把“春晚”瘾。

  “春晚”的“舞台”是位于列车中部的餐车。17点40分,晚会在男女主持人的新春祝词中拉开序幕。车厢的空间虽然狭小,在这里上演的有舞蹈、独唱、合唱、猜字谜、接词游戏等,车厢内坐满了闻声而来的旅客,车厢两头的通道上也挤满了人,大家热热闹闹、喜气洋洋,整个车厢俨然一个移动的欢乐剧场。

  漂亮的女乘务员身穿蒙古族服装,翩翩起舞,将浓郁的蒙古风情传向每一位旅客心中。来自呼和浩特的3岁小朋友白杨演唱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用稚嫩的声音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19点30分,6位列车员献上的结束曲《鸿雁》点燃了归途游子的思乡情,许多旅客纷纷起身,与列车员们一起放声高唱。

  这台“春晚”的演员大都是铁路客运一线职工,为了丰富旅客旅途生活,缓解和消除旅客长途乘车的劳顿之苦,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排练节目,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都能在旅途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