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加快推行『阳光计划』

2013年02月17日06: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6日讯(记者戚泥莲 李天池)作为哈尔滨市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的哈尔滨规划展览馆目前土建主体竣工,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该馆的建成有利于加强规划公示工作,也将为招商引资搭建一个新平台。该馆的建设标志着哈尔滨在城市规划上将秉持“一本蓝图绘到底”的理念,加快推行“阳光规划”。这是记者16日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调研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建设时获悉的。

  据介绍,该馆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现哈尔滨市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未来城市发展蓝图。该馆共3层,由迷人的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城建重点工程、产业规划等展区组成。该馆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哈尔滨城市形象、规划建设成就和发展战略的重要窗口。

  林铎强调,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作为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设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和空间布局都将通过该馆的集中展示,让世人有所了解。规划展览馆不仅可以让市民和游客了解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可以使外来的投资者了解城市整体布局,明确投资方向,增强投资信心。规划展览馆展出的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等内容将有利于加强规划公示工作,强化公众参与性。规划展览馆在进行内部建设时要充分贴近百姓,除具有专业性外,更要具有可看性、体验性、互动性等功能。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