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云南镇雄县:节庆新风扑面来

2013年02月17日10:40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往年春节期间由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燃放烟花活动取消了,各种团拜宴请活动没了,深入灾区群众和困难群众家中的干部多了——今年春节,镇雄县减少不必要的节庆开支,增加访贫问苦送温暖的资金预算,一股新风扑面而来。

往年春节前,镇雄县照例举办新春团拜会,全县正科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全部参加。团拜会上,几十张桌子上摆放水果、饮料、烟酒,团拜会后接着聚餐,需花费9万多元。此外,为营造新春佳节气氛,近10年来该县每年春节期间都要燃放烟花,一两个小时的“火树银花”至少要花掉30万元。镇雄县委办负责人算了笔账:取消团拜会省了9万多元,取消燃放烟花活动节省花费30万元,而访贫问苦送温暖的红包厚实了,由去年的14423万元增加到14719.21万元。

今年,镇雄县把省出来的团拜会宴请、燃放烟花等开支全部用于访贫问苦。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该县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干部走访慰问困难户”和“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户”活动,走访和慰问城乡困难群众、贫困老党员、特困劳动模范、特困职工、伤残退伍军人、烈军属、孤残儿童、特困单亲职工和特困家庭留守儿童,特别是“9·7”地震和果珠乡“1·11”山体滑坡、中屯镇山体崩塌和滑坡灾害受灾群众。该县组织力量进村入户,不漏一户一人,逐村逐户核查,调查核实对象,并建立台账。他们顶风冒雪,带着深情走乡串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受灾群众、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灾区群众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记者 谢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