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上岗到位不歇年 改进作风面貌新

河北省各地省直各部门收心聚力开好局

2013年02月17日10:37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各地和省直各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保定市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全市上下进入了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15日,该市下发了《关于严肃春节后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节后上班一律不准到市级机关拜年,各单位内部也不许进行各种形式的走访拜年、慰问串访活动。今天上午,保定市委主要领导轻车简从赶往阜平县,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实地调研。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邯郸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杜绝“歇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今天上午,邯郸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走进冀南新区现场办公,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新区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协调,要求有关部门限期落实。

唐山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今天到曹妃甸区和丰南区调研,要求曹妃甸区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奋力推进,把曹妃甸的开发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秦皇岛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廊坊市召开四套班子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之后各位市领导分赴基层问民生、抓落实。衡水市召开“两个环境”建设动员大会,提出今年要充分利用衡水被确定为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的优势,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做到程序最简、时间最短,一次告知、当天办结。邢台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环境建设问题,提出要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

今天,省国资委机关的干部职工收到短信,要求一律不搞团拜活动,上下级之间一律不走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开展效能提升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清理全省人社系统的行政审批事项、切实提升行政效能进行动员部署。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提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确定一个县局和一家企业作为联系点。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举办了“新年怎么干”专题座谈会,干部职工纷纷登台发言,提出了50多条有价值的工作意见、建议。

结合各自实际,我省各地和省直各部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承德市召开扶贫产业推进座谈会,专题研究如何大力发展林业经济、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奔小康。会议提出,今年全市要开展“送帮促保”活动,通过搞好规划、典型示范、壮大龙头企业等举措扎实推进林业经济发展。在实现“绿起来”的同时,让“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确保今年实现10万贫困人口脱贫、到2015年全市贫困人口数量减少50%以上的目标。

张家口市今天上午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了《关于对2013年重点工作开展竞赛性拉练观摩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该市将就县域经济、项目建设、民营经济、生态环境等10项重点工作,合并安排拉练观摩5次,并将拉练观摩情况作为各县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沧州市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今天,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动员会紧急部署节后春运工作,应对即将来临的客流高峰。省科技厅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财政厅召开全厅工作动员大会,提出实施县级财政收入提升工程,做大做强县级财政收入“蛋糕”。省工信厅开始部署2013年省千项技改项目申报。省公安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要求各级公安部门做好元宵节烟花燃放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省住建厅召开上半年调度会,提出将新参加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乡镇教师等纳入住房保障需求调查范围,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要求把面向人民群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省教育厅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将完成改建、扩建农村幼儿园1000所。省政府食安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提出2013年食品安全工作要以开展违禁超限、制假售假、私屠滥宰专项整治“三大行动”和体制机制、法规标准、基层网络、监管能力、应急管理“五大建设”为重点。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