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节后上班第一天 郑州市各单位工作人员状态不一

陈耀文 杨波
2013年02月17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为经营者办理审批手续。

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规划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

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聚集聊天。

“一年之计始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2月16日,恰值中国传统佳节长假结束,迎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郑州市政府各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如何呢?对此,大河网记者对公众关注的职能本门服务大厅的上班情况进行了突击采访。

下午14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郑州市规划服务大厅,与平时繁忙的情景相比,此时的服务大厅外少见有人出入。当记者进入服务大厅后发现,在大厅的服务岗位上坐满了工作人员,没有发现虚位情况,工作人员正忙着查看电脑里的资料。

15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大学路的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刚踏进大门,就看到出入人员不少。在其行政审批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审批各种手续。“公司准备开业,没想到新年上班第一天,前来办理手续这么便捷。”一位姓王的企业主与记者攀谈时称。

15点47分,记者在陇海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服务大厅,在服务大厅内没有见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工作人员靠聊天来打发时间。

16点左右,在郑州市园林局,记者刚踏进服务大厅,值班的保安便出来了,询问办理何种业务,工作人员也随之站起来等待。

当日下午,在对各服务大厅进行采访的同时,记者也以找人为由,进入了郑州的几个局委的办公大楼,记者看到,由于是新年的第一天上班,往来业务相对较少,以网上看电影来打发时间的现象,在有些局委办公室内偶尔存在。

在记者采访中发现,最辛苦的要数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们。一位64岁姓刘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家是商丘的,是去年6月来郑州干环卫工作的,春节不想请假,就继续留在了工作岗位上,春节家里的事都交给了孩子们处理。”记者从谈话中获悉,刘师傅在郑州环卫岗位上早班,大年初一,他和其他的工人一样,早上4点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直干到下午5点才下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