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以实际行动转作风 为江淮大地添新绿

安徽省暨合肥市党政军领导与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张宝顺等参加

2013年02月17日14:00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6日,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与省市机关干部群众、在肥部队官兵来到合肥滨湖新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姚林/摄)

  2月16日,省暨合肥市机关干部群众为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挥锹添绿。(记者 姚林/摄)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一年植树时。 2月16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与省市机关干部群众、在肥部队官兵1200余人,一起来到合肥滨湖新区环湖公园绿化造林工地,用集体植树代替寒暄拜年,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挥锹添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及军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10时许,张宝顺一行一到植树现场,就迅速融入到植树劳动大军之中。他们兴冲冲拿起铁锹,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穴,挥锹填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张宝顺等一边植树,一边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在场的林业干部询问全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情况,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在场干部群众共栽植水杉、樱花、桂花、茶花等4500棵,一片清新的绿色屹立在巢湖岸边。

  在植树现场,张宝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加快生态强省建设、打造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值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希望全省人民牢固树立植树、爱树、护树的意识,以开展“植树造林周”为契机,人人动手,积极参与,为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宝顺指出,今年是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的开局之年,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造林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抓好造林重点,主攻丘陵,提升平原,巩固山区,创建一批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长廊,全面提高绿化美化水平,让安徽大地到处充满绿色生机,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悉,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省各市党政军领导和干部群众1万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拉开了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记者 王恺)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