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安徽:“微宣讲”“微课堂”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

2013年02月16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开了十八大,我来说说新变化,崭新楼房好气派,铮亮轿车开回家……”日前,在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农民公园,百姓文艺宣讲团以大鼓书、四弦书、山歌对唱等民间艺术形式宣讲十八大精神,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出阵阵喝彩声。

这是安徽各地宣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场景之一。

走出会场、走上街头,这样的宣讲让百姓喜爱。霍山县黑石渡镇朱家畈村村民王德福说,我们爱听四弦书,用它来说唱十八大精神,容易让我们理解。如今,种粮不交税,国家还有各种各样的补贴,农民的日子过得轻松多了,十八大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让我们农民觉得更有奔头了。

记者从霍山县政府了解到,党的十八大闭幕后,霍山县组织了专门人员撰写反映十八大精神的歌词等,组织了28人组成的百姓文艺宣讲团和16人组成的村官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八大精神。目前,百姓文艺宣讲团已巡回开展了30多场次的专项宣讲,村官宣讲团也开展了12场次的宣讲,向大批群众宣传了十八大精神。

安徽把这种宣讲称之为“微宣讲”,同时,当地还让基层党员作为主讲人,开设“微课堂”,以更加深入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合肥市蜀山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微课堂”活动,以“大家讲”为主,鼓励基层党员人人上讲台,每人宣讲10—15分钟,用自己的语言聊自己的感想,以此生动宣讲十八大精神。

据安徽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的朱春旭介绍,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2月下旬,安徽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特别鼓励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以“微课堂”“微宣讲”等形式走上街头、走近群众,寓教于乐,增强宣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趣味性。(新华网合肥2月15日电 记者程士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