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餐饮企业9折鼓励“光盘”

2013年02月16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响应“光盘”行动,便宜坊集团旗下的便宜坊餐厅、都一处、一条龙、御膳、力力、功德林等22家餐厅在大年初一当天采取“光盘9折”的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春节7天长假,整个便宜坊集团所有餐厅取消了包间的最低消费,并推出半价菜、免打包餐盒费用,培养顾客的节约意识。“周日光盘9折”的活动在春节期间继续推出。大年初一恰逢周日,虽然客流量大,集团所有餐厅仍旧为当天餐厅的“光盘”顾客实行9折优惠。

“这些菜量足够了!”“您可以先吃,不够再点”,这些劝说词已经成为服务员的口头禅。效果怎么样呢?据便宜坊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因为取消了最低消费、推出半价菜,每桌的消费额有所减少。但是,春节7天假期整个便宜坊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据餐厅营业员说,客人走后剩下的餐厨垃圾和去年相比明显减少。即使不能当场吃完,顾客也会选择打包将剩下的食物带走,平均每桌打包盒、打包袋的使用量增加2至3个,浪费的现象大大减少。(通讯员 徐光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