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感悟幸福赞辉煌

总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侧记

吴 旭 万 刚
2013年02月16日09:0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老干部的宝贵经历是我党我军从苦难到辉煌的见证,也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生动教材。连日来,总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广泛开展“口述历史颂丰碑、感悟幸福赞辉煌”活动,鼓励老干部追忆血火岁月,对比今昔巨变,畅谈美好未来,有效激发了老干部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的政治热情。

新年伊始,该局党委充分发掘老干部丰富人生经历等资源,通过请老干部进课堂、上讲台,帮助广大官兵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战斗英模、北京塔院干休所离休干部王华堂,克服年龄大、身体弱等困难,走进驻地部队、院校,结合亲身经历,为青年官兵和学生讲述我党我军光荣历史。1948年11月,在淮海战役围歼黄伯韬兵团的作战中,他带领一个排的战士用炸药包、爆破筒连续摧毁敌6个堡垒群,为进攻部队撕开一条口子。在战斗中,他的左大腿被一块弹片击中,他因失血过多倒在血泊中……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弹片仍留在王华堂的体内。听报告会的官兵都关切地问:“老首长,弹片在身体里这么多年,肯定疼吧?”他爽朗地笑答:“逢阴雨天特别难受,但我不后悔。看到这些年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做出点奉献和牺牲,值得!”

“感恩,是一种情怀。有什么能比党把我们从苦难中解放出来,又带领我们过上幸福生活这份恩情更浩荡?我要用行动报党恩。”全军先进离休干部、总参无锡干休所离休干部汤聿文在局党委开展的“鲜红的党旗、永远的丰碑”主题征文活动中撰文写道。

被誉为“摄影比翼鸟”的总参南京干休所离休干部刘健芝、祁恩芝夫妇,元旦后踏上他们为自己制定的“拜谒苏浙皖革命圣地,畅游长三角名山大川”计划,用镜头记录时代巨变,并计划参加局里举办的“爱我山河摄巨变”摄影展。看到一个个鲜活的镜头,记者不禁为两位老人的热情所感动。刘健芝说:“一辈子受党的恩惠太多了,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我们参加摄影展不图名利,只为教育下一代,让党旗飘万代。”

元旦刚过,总参塔院干休所、南京干休所的老干部文化协会已经为举办“放歌十八大、春满大中华”迎新春晚会忙碌。记者在塔院干休所老干部俱乐部排练厅看到,老战士合唱团和舞蹈队正在紧张地排练。

临近春节,塔院干休所文艺骨干以干休所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素材,创作了一批老干部喜闻乐见的诗朗诵、快板书等节目,演身边人,说身边事,让十八大精神在干休所落地开花。

老干部“老有所为,助力发展”的热情,感动着每一个工作人员,也为该局党委开展工作带来了新的气象。在新年度工作部署中,局党委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增加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努力让老干部实实在在感受到干休所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