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盐津豆沙震后秩序井然

2013年02月09日22:54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侯友) 昨日,震后的豆沙古镇热闹依旧。离除夕只有一天,虽不是街天,但四乡八岭的群众仍背筐提包,络绎不绝到古镇上采购年货。

  “房子晃动明显,还是有点凶。”在古镇上做土特产生意的老板尹奎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是2006年盐津豆沙连续遭受“7·22”、“8·25”、“8·29”3次破坏性地震后,设计部门按抗震8级标准设计,由政府统一规划在原址上重建起来的,4.2级地震房子晃几下没事。

  据盐津县政府办通报称,2月7日发生的地震,共造成该县盐井、豆沙、中和、柿子、庙坝5个乡镇30户125人不同程度受灾,民房一般受损30户90间(均为少数瓦片掉落或墙体轻微开裂),1人受轻伤。

  目前,盐津县按照省领导的要求,连夜组成3个工作组赶赴盐井、豆沙、中和、柿子、庙坝等乡镇,慰问受灾群众,指导乡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截至昨日下午7时,受伤人员已出院回家。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